2010-04-06

埋口的方法 How to fasten off

初學鉤織時埋口就是用線在洞洞縫啊縫,難看死了。

後來是用縫紉「行針」的方法在洞洞邊縫上一線圈然後拉緊,這樣子比較整齊,但缺點仍是一看就能將起針和收針的地方分辨出來。

最近在網上看到有人教埋口的方法,完成後和起針的地方一模一樣,堪稱完美,但當時沒將網址記下來,所以沒法將這埋口的方法推廣。

今天發現 PlanetJune 圖文並茂地介紹了類似的方法,所以立刻將網址記下,以公諸同好。(http://www.planetjune.com/blog/the-ultimate-finish-for-amigurumi/

其實方法並不複雜,只要用線由下而上、由內而外穿過每一針的外半圈,拉緊後再穿過洞洞的中心點由球體的另一面拉出來,接著拉緊剪線。

繼續瀏覽 PlanetJune 的網誌,發現我之前找到教埋口的網誌也是她的作品(http://www.planetjune.com/blog/amigurumi-help/fastening-off/),除了教授如何將洞洞埋口也教授了其它收口的技巧,十分值得參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